Friday, March 13, 2020

泰北新探險,清邁古城慢走

因為最後一天他們是早上的班機,所以這一天就是最後的完整的一天,該就是整理一下需要購買的清單。

我們在早餐過後先去Warorot Market。位於平河邊市場,我在上一次去尋找狗年生肖佛塔時有經過,但其實我不太確定到底哪裡是這市場,反正我知道就是這一區就是了。所以我們下車就是隨意逛,但那些傳說中一些熟食攤我倒是沒找到。不過也還好啦!我也不太敢這樣在外面大吃大喝,就只是很想看看那種傳說中的東北大香腸,一些新奇的泰國食物吧!比較有興趣的還是外面的蔬果,只是這兩天我們也買太多了,根本就是吃不完,根本也就不敢繼續買。後來就是看一些芒果乾、咖哩粉、榴槤糖…然後我們慢慢散步走回塔佩門。其實也因為想要去看一些編織袋的店家,他們就在中間路上,感覺搭一小段雙條好像又太近了,所以就這樣讓自己散散步。

回到塔佩門,放下購物的成果就決定來去按摩。這一次就選擇Lila,反正就是試試看啊!來到泰國就是可以每天試不一樣的按摩,價格又不貴,怎樣都不會覺得什麼損失。這一次我們就乾脆來個兩小時的按摩。

因為按摩後已經過了一般的午餐時間,得找一間確認有在營業的餐廳,所以我們就到Ann家的廚房,畢竟這裡我來過多次發現即使午休時間還是有人值班,還是有餐可以吃的。只是太多菜色而我們只有三人,總是很難取捨啊!

吃飽後就是寺廟巡禮了。若是市區只能選一間寺廟,我會選擇柴迪龍寺,這也是清邁城市之柱的點,40B的門票費也是非常經濟。當然裏頭那間咖啡館也是清邁很值得進去的咖啡店,有機會進來就可以順便進去喝杯咖啡吧!

隔壁的潘道寺在整修,不然這間柚木的小巧寺廟也是我很愛的。

最後我們想說再來去帕辛寺走走,畢竟清邁的祭典很多都跟這間寺廟有相關,只是現在是進入就要門票了,不像以前是進主殿才需要門票,我們也累了就決定算了,搭上嘟嘟回旅館歇息一下吧!

後來我們又趕在瓦洛洛市場關門前去買一些李媽媽想要帶的紀念品,總算是將大部分的東西買了,這樣他們晚上就可以打包OK。

最後一天他們上午的班機,我是下午的飛機,原本想說吃完早餐下來送他們去機場,不過送機的車子已經離開,我就出門巷弄裡走走散步,然後九點去Graph喝咖啡。這裡的冰咖啡一直都很美,每每讓我有選擇障礙,不過我還是決定先來杯手沖咖啡,泰北的咖啡豆,真正去品嘗泰北咖啡的味道,然後再點一杯冰咖啡。

雖然Graph現在已經有三家店了,河邊那間新開的也許下一次回清邁可以去試試早午餐,但我還蠻喜歡古城這間好小好窄空間的氣氛。反正就那幾個座位,大家好像不share table也很難,大家也很難不有一些簡單的互動啊!幾個印度裔大男生進來看了menu太多選擇,後來就請吧檯人員直接推薦,大家就在哪裡聊聊笑笑的。

原本想說要不要找間按摩店按摩,後來就繼續散步發現cooking love有第三間分店耶!又轉個彎繼續清邁古城巷弄間亂走,離Nana的機車行也很近了,就進去打個招呼說下午飛機要離開了,下次來清邁時再碰面了。其實她就像我們在清邁的朋友,碰到問題時有個人可以打電話求救的。

最後決定去離旅館最近的cooking love吃個午餐然後可以準備去機場了。兩個禮拜的泰北之旅就要回家了。

沒想到12月旅行後就這樣被疫情影響,短期內是很難出門,是說還好12月時想說要出門去。而後原本跟朋友相約去新加坡的行程也得取消。是她要去上課,廠商出飯店費用,想說我們可在新加坡吃吃喝喝,但......就是計劃趕不上變化,全世界都淪陷,該是什麼都取消了。另一張九月的機票希望是可以成行的。

只能祈禱這疫情盡快平息,世界回到軌道上啊!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