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07, 2017

新居風暴 The Salesman

 剛開始我對於這部電影的分類裡有"驚悚",確實讓我卻步,但這20年來我確實沒錯過任何一部最佳外語片,假日也沒特別的安排,就還是去看電影吧!

對於被限制很多的國家,每一部電影總會將好多的議題放入其中,伊朗女性社會地位的問題!男人的自尊和自己妻子的傷害?那一面大一些呢?接受老婆不去報案卻私底下想要揪出兇手,在乎的是妻子受到傷害需要獲得補償還是自己男性地位的維護?在妻子受到傷害時該給予的關懷,還是粉飾太平不想其他人提及。這中間的意涵為何?

一對演員夫妻搬離舊居,本以為搬到新家可以展開全新生活,未料妻子竟在家中遭到外人襲擊,丈夫一心想為妻復仇,卻使家庭更陷風雨飄搖。

劇情描述,伊瑪德和拉娜是一對夫妻檔演員,因為工安問題被迫遷出原本的家,住進了德蘭的一幢公寓裡。他們本以為就此展開新居生活,不料妻子拉娜竟在家中遭到外人襲擊,昏厥的她被鄰居送往醫院急救。

出院後的拉娜返回公寓休養,卻因內心恐懼而急欲搬離,使忙於演出的伊瑪德蠟燭兩頭燒,精神備受折磨。為替妻子拉娜及兩人遭受的精神威脅討回公道,伊瑪德決心找出兇手。他明查暗訪找到了一輛可疑貨車,竟發現車主與這幢公寓的前房客關係密切。更令他驚訝的是,前房客是個放蕩的女人,公寓曾是她的「愛巢」,不少男人都口耳相傳來此尋歡…。

當伊瑪德抽絲剝繭、查出兇手身分時,拉娜卻因當時昏厥、不確定事件真相,而遲遲不願報警。伊瑪德於是計誘兇手現身,並召來拉娜對質,不料引爆出更多驚人真相,不僅一一考驗著這對夫妻的婚姻與感情,更使兩人陷入難以預料的人生風暴…。


男主角真的表現不俗,那場因為妻子拿的錢是那兇手留下的錢去買的晚餐材料,他憎恨那可能是買春的錢,他們的晚餐就這樣進了垃圾桶。另外他在舊家時面對兇手那樣氣勢凌人逼迫,你都覺得下一秒可能就有兇案產生了,一種緊張的氣氛充斥其中,真的揪著一顆心面對這一切。好了!另外我要很俗氣地說,男女主角真的都好漂亮 & 好帥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