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6, 2009

飢餓間奏曲 Ritournelle dela faim


飢餓間奏曲 Ritournelle dela faim
作者:勒.克萊喬
原文作者:J. M. G. Le Clezio
譯者:尉遲秀
出版社:皇冠
出版日期:2009年10月05日
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789573325819
裝訂:平裝

因為金魚讓我喜歡上作者的文章,讓我立刻買了另一本偶遇,雖然基本上我不是那樣喜歡所謂大師作品,說真的對我而言是很難懂,不過看了兩本之後,感覺諾貝爾文學獎作品似乎沒有那樣難以親近,當看到他得獎後的第一作品後,就一直叮嚀自己要記得訂書。閱讀這書的過程,卻是有那種稍稍的閱讀困難,也許下一本書我會在考慮一下。

這是作者勒.克萊喬在榮獲諾貝爾獎後的第一部作品中,一生不斷流浪的歷程,在得獎後似乎也是另一個分界點,人似乎會有一種尋根的渴望,回歸家族記憶,以自己母親為主題,用其在二次大戰前後的成長經歷,寫下這部《飢餓間奏曲》。他以冷靜的語調,作品是有他很特殊的筆調,有一種冷冽的氣氛,有那種大家族的璀璨風華,戰爭那份沉重、到一種繁華落盡,不明顯表達任何情緒,卻是在無聲處聽見驚雷的震撼,也帶出這段不同凡響的戰爭回憶與家族故事。

  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