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9, 2009

單車教室,坡道騎乘,劍南路


這是一系列三堂課的內容,上一次上課好像有點久遠了,明天又有石門水庫的挑戰,坡度騎乘小朱就選一段比較簡單的給我們了,要讓我們有信心可以面對爬坡騎乘。

一樣七點在Liv集合,小朱細心認真的為我們每一台車子檢查一下,只有我小混,沒有將輪胎打氣。我們在集合之際,看到小蒲 & 蒲爸,他們該不用來跟我們上課的啊!原來他們是把明天的活動想成是今天了啦!不過他們可還是陪我們一路完成今天的課程呢!

今天是妮蓁 & Karen陪同,Karen領騎,妮蓁在中間照顧大家,小朱壓後。熱身之後,我們就從Liv出發了。因為是課程緣故,我們這次到大直橋是過牽引道,也為了人員安全,大家是牽車過牽引道的。

過了橋,一路河濱,早上騎來還蠻舒服的,也沒那樣多的人群,而且這幾段河濱我都沒騎過,這也算讓自己熟悉這路段,雖然離我家小遠,不太有機會當做夜騎路線,但可以以後想要隨便騎的路線呢!

一樣是過到自強隧道,上次我們就直接上大直橋,走一般道路,騎過自強隧道,沒多少距離吧!今天我們就是完全輕鬆騎,感受河濱的景緻,這對我又是個新的體驗。

來到至善路,經過故宮前的小7,還是得休息補充一下水份,休息一下,我們就直接往劍南路方向。我們今天課程是坡道騎乘,選擇一邊比較緩的坡來練習,就只是讓我們去感受身體跟你車子該怎樣去配合,上坡前當然還是有請小朱講解一下,大家就隨著自己的節奏慢慢上去吧!反正一會兒山上見。不知道是因為爬了幾次坡,終於覺得沒那樣辛苦了,反正就是慢慢踩上去,有個角度可以看到故宮的全貌,不過懶惰,沒有停下來照相,我想我還有機會上來的。當你不去計較何時爬完坡,你反而覺得很快就走完這路程了,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成就,但對自己來說,每一次都是新的體驗。

稍事休息,也等大家都到齊後,我們就下山了。回到美麗華,來到大直,我們也就回Liv,不過到民權東路的時候,醫師娘說得來去義美吃個冰棒,她還真是隨時都得享用冰品呢!我其實比較想吃霜淇淋,不過那得11點才開始販賣,還是喝個飲料就好了,那冰棒感覺還是有點膩。

回到店裡,做完操,今天活動算是圓滿結束,難得這樣早結束活動的日子,大家又聚在地下一樓聊天。我將車給他們,因為小朱說我的鍊條該清洗,免得明天石門水庫騎來太辛苦,將車留下,看完電影後再來將車子騎回家了,是因為我明天想直接在捷運站集合,不想從店裡一路騎到土城去,算是小偷懶一下,所以啊!今天還是得將車子騎回來,就麻煩他們優先幫我清理車子了。哈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