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01, 2009

就溜吧!拋開一切環島去:女力單車體驗記


就溜吧!拋開一切環島去:女力單車體驗記
作者:藍麗娟
出版社:如何
出版日期:2008年10月30日
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789861361895
裝訂:平裝

星期天的早晨,吃完早午餐後,散步到敦南誠品去,也就找個地方坐下來看完這本Rolling Rose的單車環台日記。看這書時還蠻辛苦的,忘記帶面紙,卻一直被書的那些故事感動到不能自己,卻又捨不得放下書來,真是甜蜜的折磨呢! 

知道他們這段歷程其實活動已經到尾聲了!當初是Giant Liv開店後的大活動,由巨大機械執行副總經理杜琇珍發起,為呼籲女性響應無碳、愛地球、注重健康的理念,邀請台灣各界女性意見領袖於2008年4/22(世界地球日)-5/4環島,這本書記錄這在忙錄生活裡空出12天,16位女性,踩上腳踏板挑戰自我的歷程。

16個人,卻不是全部人員全程參加,大部份的人其實互不相識,在這段無論是12天,or五天,幾天的相處裡去互相加油打氣走完這樣968Km的單車環島旅程。而作者也在這12天裡去認識每位成員,去了解單車這運動在每個人裡的故事。「自己騎、兩個人騎,與跟團隊騎不太一樣。如果只有我們兩夫妻騎車,累了就休息吧。可是,跟一缸子人騎車,我就會告訴自己不能落後,這是一個team work,有激勵、有競爭,又有人可以讓你模仿、學習。」Yahoo!奇摩亞洲區董事總經理鄒開蓮這樣說著。偉太廣告總經理周筱俐形容這樣的一段歷程就像打『動態的禪七』。而Olga談到希望這次環台,能為自己創下一生一次的難得紀錄,成為雙胞胎兒子們眼中「最酷的媽媽」。
藉著騎車這一議題去修補自己跟雙胞胎兒子的關係。心情與體力起起落落,希望與失落接踵而至、歡笑與淚水交錯,用自己的體力、耐力與彼此疼惜、互相幫助的「女力」,圓滿如願完成了這趟自行車環島創舉,一同為「堅持最美」「只要開始,一切都來得及!」做了最美好而感人的見證。

看著他們旅程走過的那些鄉鎮,我也在回憶去年我在那個鄉鎮看到什麼呢?幾乎走完了319鄉鎮,看到他們那沿途所見所聞,那份對這土地的重新認識心情,就是會很感動。看到這過程裡互相支持的力量,家人親友來陪騎、團隊裡的關心,這樣的歷程真的很不一樣。他們特別到蘭嶼環島一週,去年七月才到蘭嶼去,對於景觀描繪更有感覺,雖然我是騎機車環島好幾圈,沒真正騎腳踏車完成環島的37KM,也許那一天我也會去做,不過重要的是用心去體會這土地的美、人情的美,發現更多美的故事。

今年Giant Liv還是有舉辦環島行程,看到這行程其實還蠻動心的,不過每年四月就是自己出差的日子,今年是無法參加的,不過我還是沒放棄這件事,它還是在我的to do list上,我會慢慢努力達成這個夢想,寫下一段屬於自己的故事。我是如此期盼著。

3 comments:

無限台南 said...

車子都敗了, 以您的執行力,
相信很快就能看您分享 Ruth單車體驗的故事.

苦悶中年男 said...

嗯嗯, 等著看妳的單車日記。

Ruth said...

to:大哥
今天安排了一段要騎花蓮的行程了

to:苦悶
開始準備進入我的忙碌期,希望有不同的東西可以跟大家分享 不過也不要期望太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