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0, 2011

明山森林會館


當初確認完日期,觀霧地區所有民宿電話都打完,怎樣都喬不到房間,所以只好請大家改地點,然後還是訂不到杉林溪的房間,所以想說反正開車啊!那往溪頭地區找住宿好了,黑皮就幫大家訂了溪頭明山森林會館。

那天從新港離開,反正過中午了,我想我們可以上山了。說真的一來到這裡,一整個大廳就是很吵雜,第一印象就不好了,該就是我們這一群人討厭這樣吵雜的環境,加上現在明山又規劃個“妖怪村”,這裡竟然也是個景點,住宿人口本來就不少,再加上觀光人口,那天天氣又不太好,所以就整個大廳擠滿人。我們又得將車子停到另一個地點,然後再進房間。

剛開始就已經為了check out時間跟櫃檯有點argue,不過反正也還好啦!想說我們也可以自己調整,也不想為了那一個小時再繼續爭吵,先進房休息吧!不過三間房間一進去,兩間房間的味道都很重,一間空調甚至也沒運作,這時候財務長終於受不了了,就跟他們說我們不要這個房間,不過櫃檯那邊其實還是沒有給我們很好的回饋,所以他就直接找了當初幫我們訂房的人,我們就在哪裡等他們喬出其他房間來,去看完後,我們從明山鳳凰樓一到行雲樓,至少感覺乾淨些,說真的6200一晚的房價,這樣的房間真的不太符合這樣的房價。大家一致的感覺是:這該是唯一一次住宿明山了,畢竟溪頭地區還是有很多住宿可以選擇的啦!他是佔了地利之便,不過我們這群老人家要的是度假的優閒FU,這裡實在太吵雜不適合我們了。

確認房間後,一群人8大4小集中在雪他們的房間。那時候怕下大雨哪裡都不能去,雪他們將WII帶出來,所以放好行李後,先讓小朋友玩玩電動,大人們開始享用點心,談天說地,20多年的情誼,隨時隨地都可以話當年。好像哪裡沒去有無所謂,反正就是一群人在一起就覺得幸福。

不過這裡整個整理過後,既然以“妖怪村”為號召,都來了,該也去看看這“妖怪村”有些什麼東東啊!4:30大家走出房間,繞上一圈後,全部就是商店,建築上有點FU,但主題:妖怪,好像就是劃上去那一大堆圖像,也不知道這主題展現了什麼?不過對拍照的人來說,是營造出一個日本風情,但就是這樣。我們試了包子,口味普通,38元也不便宜;買了冷泡茶,其他家庭也許去拍了個紀念照,6點不到我們就又覺得無聊,好像也找不到晚餐用餐的好地點,一行人決定開車去找餐廳,就說要吃甕仔雞,網路上查到的都遠在竹山,大家就說那反正下山看到第一家就停車吧!雖然就是一個冒險,但總是要去試過吧!

雖然晚餐的餐點不怎麼樣,不過也發現了另一間餐廳,但因為那餐廳是山產餐廳,哪天晚上大家就是想要吃甕仔雞,所以就跳過,但那是我們隔天下山用午餐的地點。另外因為大家很閒,難得我們將那所謂合菜的每道菜價格加總,我們發現根本沒有比較便宜,這也讓隔天午餐,我們決定就單點,還可以選擇都是我們要吃的菜色,何必遷就他們的方便呢!

明山這裡小木屋區以童話世界聞名,對於那些設計我覺得還好,但在清晨時光隨意漫步,是個蠻舒服的地方。我們就在早餐過後隨意散步。明山就是地點好,走路過去就可以進入溪頭,不需要擔心停車問題,隔天一大早九點要離開時,要進溪頭的車輛已經大排長龍,這裡還是有他的價值啦!

No comments: